在颱風天裡, 再也沒有比看電影更好的活動了, 這個禮拜六去看了期待很久的[蝙蝠俠:黑暗騎士], 我只能說值回票價, 是一部娛樂性十足的電影。

不負責評分
緊湊 ★★★★★
劇情 ★★★★
娛樂 ★★★★★

從一開始一堆頭戴小丑帽的搶匪衝進銀行開始, 整部片就沒有冷場, 而且小丑出場時, 頭戴上一集的稻草人面具, 象徵性的續集開始。

這次重拍的蝙蝠俠, 感覺華納想要重新塑造蝙蝠俠的形象, 想像蜘蛛人電影版的方式拉近跟一般大眾的距離。 就像是蝙蝠俠晝伏夜出, 以至於白天睡眠不足; 又或是受傷時自己縫合傷口, 讓人感覺這個美國英雄在也不是無敵鐵金剛, 也多了幾分寫實感蝙蝠車抑是, 蝙蝠車已經不是之前版本的高科技跑車, 而是偉恩企業研發部所研發的裝甲車之一。

[why so serious?]

而貫穿整部的小丑也不再是上一次可愛的反派腳色(火箭隊?!), 而是完完全全的神經病, 就如同你我半夜在路上碰到的醉漢一般, 你完全無法預測他下一部的行為, 又是具有攻擊性, 又帶點歇斯底里, 每次一出場我就全身緊繃, 呼吸也變得緩慢, 如果這部片成功, 希斯萊傑的反派角色扮演得很成功。



整部片緊湊度十足, 幾乎無法讓你有足夠時間好好消化, 因此只要一閃神, 可能就錯過很多內容。 就如同小丑的joker牌上面沾有三個目標的DNA, 事實上電影有帶到他要殺的那個法官在法庭判決時, 判決書中夾有一張joker牌, 但是他拿起來後不以為意的放到下一頁, 在這幕這個法官已經沾到了這張牌。 還有諸如解救人質, 關鍵抉擇, 都讓這代的蝙蝠俠更貼近凡人。



身為亞洲人還必須注意到的就是, 陳冠希已經成功的混進劉式企業(就是帶摩根費里曼去放手機的那個)。冠希哥, 你出現了也太短了吧, 短到我無法反應, 這樣我要怎麼注意你的好萊塢演技....



還有, 這次我在我家旁邊的美麗華IMAX看的, 一開始票價400實在讓人退卻(學生票350), 但看完以後真的有那個價值, 在搶劫的那段整段小丑似乎就在我旁邊一樣, 可惜IMAX的蝙蝠俠只撥映到10/2, 10/3開始放映[鷹眼], 因此如果看過想再看一遍, 或是沒看過的, 應該都要去看一下IMAX版本的, 真的震撼力十足。



這部片已經打敗星際大戰, 成為美國票房第二賣座的電影, 雖然如此, 離第一名的鐵達尼號依然遙不可及。(拜託, 我同學一個月內看了十二遍, 黑暗騎士怎麼會是他對手) 不過很奇怪的是, 台灣的票房, [蝙蝠俠]仍輸給[神鬼傳奇3]那部大爛片, 看來台灣人還是很喜歡神鬼系列, 下部就[蝙蝠俠:神鬼蝙蝠]之類的, 應該是賣得不錯。



話說我看完電影, 看到旁邊的夾娃娃機有蝙蝠俠, 想說夾一下做紀念好了, 結果花了十元就夾到了, 挖哈哈哈哈! 可是, 當我想再花十元夾派大星時, 我失敗了....可惡的派大星!



中文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