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評價:★★★★☆
(內無劇情)
前天去看了<如果‧愛>,我前五分鐘沒看到,原因是約我看電影的人六點
約看七點的電影,有人這樣約法的嗎?﹦﹦,每次看電影都一個前小時約,
一開始還跟我說要看什麼藝妓回憶錄,回你個大頭鬼,根本還沒上回什麼回
,後來本來又打算改看金剛,但是張阿剛告訴我有什麼金剛跟暴龍對打,這
實在光聽就覺得很瞎,問他為什麼金剛跟暴龍會對打,他居然說那個島上什
麼都有,後來我堅持看如果愛,可是前面漏一段實在太可惜了,下片一定要
去百事達補齊。

老實說這部片我是抱著"有可能看不懂"的情況下去看的,就是想看看張學
友跟金城武,結果金城武演的實在超乎水準,尤其他從機場回來的那段我眼
睛都忍不住紅了,也不會看不懂,很平易近人,而且看完以後你會回味並且
跟看過的人討論劇情的那種。

這部片其實嚴格來說算不上什麼歌舞片,因為歌舞的部份大概三首左右,而
且因為戲中金城武跟周迅飾演的角色是演員,而且拍的是一部歌舞片,所以
所有有唱歌跳舞的地方都是出現在他們拍片的時候,並不是以唱歌來表達台
詞,只不過片中他們角色的互相關係跟他們現實生活中是很像的,所以也算
是在對照他們日常生活中的心聲,所以片中很多現實跟電影交錯的片段,會
讓你搞不清到底現在到底是哪個是哪個,等到導演喊卡才知道自己被騙了,
算是很有趣的地方,如果打算進電影院想要看到<紅磨坊>的感覺,可能會
大失所望,我想歌舞片這個只是為了炒作。

所以如果是怕看到那種脫離現實電影,大可可以放心,而且陳可辛將每個人
物刻畫的很立體,每個人的特色也有很分明的顯現,最生動的大概是周迅的
磨牙了,這是笑點之一,而且整部片看得到會心一笑的地方,不是從頭文藝
到尾,是近年來很值得一看的一部文藝愛情電影。

By the way,池珍熙出來不到十分鐘,配角都很勉強,還給我寫
主演﹦﹦,還有張學友的聲音到電影的中間居然換配音,跑出北京腔。

PS:樂聲戲院真的是小間到不行,跟看二輪片沒兩樣,列入我封殺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