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我的方式寫了篇盡量淺顯易懂的教學,希望看完的人都能對語法有很清楚的
了解。
<媒體撥放的基本語法>

註:影片檔的路徑就是影片所在的網址

這個語法可以撥放所有常用的不管是音樂還是影片,也可以撥放rm或其他
格式,但是先決的條件是看這個影片的人要有這個軟體,如果你放了rm檔
但是看這個影片的人沒有撥放rm的軟體還是沒辦法看。

剩下其他所有的語法只要加在基本語法的後面即可,好比如果重複撥放的語
法是loop=1,聲音初始條橙最大的語法是volume="0",那整個語法就是:


注意!除了路徑後面接的語法要緊連之外,其他語法跟語法間要空一格,
像loop=1跟volume="0"中間有空格,沒有空格會無法作用。

<重複撥放的語法>

loop=1
如果沒有這個語法,音樂或影片只能播放一次。

<自動撥放或者按play才撥的語法>

autostart="1"
參數1的意思就是自動撥放,就是開到這個網頁他就會自動撥放,如果想要
按下play才會撥放的話改參數要改成0,如果沒有這個語法他的初始就是自
動撥放,像我網誌的音樂就是autostart="0"。

<控制音量大小的語法>

volume="0"
參數0代表最大聲,-1000代表最小聲,如果沒有這個語法的話他就會從中
間的位置,也就是-500。

<控制撥放器長寬的語法>

width="320" height="240"
這個是我網誌上所有影片大小的長寬,width=寬,height=高,如果沒
有這個語法的話,這個影片本身的長寬多大就是多大.沒有限制,如果長
寬都是0,那就會看不到撥放器,好比留言版背景音樂我就是設這樣。

<影片鎖右鍵語法>

EnableContextMenu="1"
參數1就是鎖右鍵,參數0則是沒鎖,沒有這個語法的原始參數就是沒鎖。

<顯示或隱藏媒體資訊的語法>

ShowStatusbar="1"
如果參數1代表顯示,圖示如下:


如果參數0代表隱藏,圖示如下:

如果沒有這個語法,初始設定是隱藏。

<顯示或隱藏撥放器上的快速前進或後退的語法>

ShowPositionControls="1"
如果參數是1代表顯示,圖示如下:


如果參數是0代表隱藏,圖示如下:

如果沒有這個語法,初始設定是顯示。

大致上會用到的語法就是這樣,不會再發問唄。

還有有滿多人問我影片都是放哪裡,上哪申請的為什麼能這麼快這麼大,
我的空間是系上的空間,是學術網路所以才會那麼快,如果轉來跟我同班
我再替你跟A6老大申請好了﹦﹦,其他人的話一般來說ISP都有送免
費的空間,像是HINET用戶也有100MB的空間可以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