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娛樂:★★★☆☆
推薦:★★★☆☆

  這兩天把《野豬大改造》看完,也許是我對他的期待太高,因為前面幾集雖然滿緊湊、滿好笑的,但是到了中半段以後感覺有點拖戲,結局也結的太快,但是還滿有爆點的,不過如果想要打發時間的可以看一下。

  故事是說學校裡人見人愛的桐谷修二(龜梨和也飾),同學都很倚賴他,可說是班上的領袖人物。而最讓修二感到頭痛的,就是同班的草野彰(山下智久飾)。彰優柔寡斷又瘋瘋癲癲的,算是班上的特異人物,不過卻很愛纏著修二。一天,修二班上轉來一個女生小谷信子(堀北真希飾),外表看起來邋遢,而且還讓人覺得很陰沉,是個和開朗的修二完全相反的少女。信子剛轉來學校,馬上就成為班上同學欺負排擠的對象,而且情況越演越烈,班上氣氛也被搞得很糟糕。為了讓信子不再被欺負,修二和彰決定將信子改造成全校的大紅人…

  這個日劇跟《一公升的眼淚》是同季的日劇,卻打敗它拿下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大獎,不過話說山下智久每一集都打著“特別演出”,怎麼會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都有他?而且三個主角中我覺淂山下智久的演出略微生硬了一些,每次笑都笑的很不自然(雖然說演起娘的角色她真的很適合)。不過彰與修二這個組合跟十年前《海灘男孩》的兩個主角性格好像喔,而且兩男一女的組合也極為類似,更重要的是結局也似曾相似的感覺。

  看完以後感覺裡面滿貼近生活的題材,像說是裡面的故事情節,也許都是你我學生時代的某一段,而且也滿符合人性的,就好比劇中的桐谷修二是個學校中活躍的人物,看到小谷信子想要幫助他能在學校能不被排擠並且受歡迎,雖然是這樣想,但卻深怕跟她太過親近影響到自己在學校的人緣,因此每次都是和彰約他到天台。但是故事中也許多很不合理的,好比園遊會的那個三扮鬼的人,還有千方百計想要害小谷信子的那位女同學,他的動機到底是什麼我還是搞不太清楚,難道就是為了好玩這麼簡單?

  至於“野豬”是因為小谷信子的日文音近“野豬”,所以才會有這個劇名,後來我看了一下原著,原著裡的小谷信子是個男的,不過男的來說戲劇張力就少滿多了,而且故事沒日劇裡這麼複雜,也沒有同學要害小谷信子的情節,所以我才發覺她的動機不明原來是因為原著裡根本沒這段,難怪顯得特別突兀。順帶一提是這個劇的主題曲《青春amigo》這張單曲已經賣超過兩百萬張,是去年最暢銷的單曲。

  緯來日本台8/2會開始撥,名字叫做《改造野豬妹》。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