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娛樂:★★★★★
推薦:★★★★☆


  今年春季檔的日劇有很多部很好看的,我在看完史丹汀的介紹後決定從《Attention Please 》開始看,真的是整個笑到不行,很輕鬆的日劇。

  故事是說從小就是在男生堆中長大美咲洋子(上戶彩飾),生性熱情、不拘小節的個性時常帶給別人麻煩。就在要畢業踏入社會的時候,因為樂團中暗戀的前輩一句話,誤打誤撞去應徵上了空姐,但是生性倔將的個性讓她與其他學員和老師格格不入,發生了一連串的挫折與困難…

  主軸其實是在簡單不過的了,雖然說劇情有些老套,但是一般以空姐為主軸的日劇大概就是專注在整個工作的過程中,發生的大小事情,但是這部卻不一樣,整部的焦點focus在空中小姐的訓練過程,所以老實說這麼枯燥的過程能過編出這個有趣的故事,實在很令人佩服。尤其是每一集的ending都是停在上戶彩的怪怪表情上,讓整個劇看起來就是覺得很輕鬆。而且整個劇製作的非常用心,很多東西都是實體拍攝,還有我發現她的片尾,每一集上戶彩穿的制服都不一樣喔!

  一開始的上戶彩真的演得太誇張,而且表情跟動作也一堆,讓我很不習慣,完全是推翻她以前所有的角色,這種漫畫型的演法我想大概有人看了兩集就不想看了,我倒看得挺開心的。因為在劇中他的行為跟其他的空姐形成強烈的對比,因此不斷的遭受挫折,但是每次遭受挫折後又能不斷的站起來,不過一開始粗枝大葉的個性,在開頭其實就能預料到最後能夠變成一個稱職的空姐,所以其實也不用對結局有太大的期待。

  其他的角色也在第一集中用不同有趣的方式出場,像說面試時被洋子迫換交換衣服的彌生,從二樓跳下來求救的堤修介,車站相撞的翔太。而錦戶亮這次演出的翔太,其實性格上跟《一公升的眼淚》角色的個性上相去不遠,一樣是酷酷悶悶的,所以對他這部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除了洋子以外,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非常照顧她的三神教官,故事中因為多年前有一個學生個性很像洋子,因此對她比其他學生還要嚴格,雖說這個橋段好像是老梗,卻是整部據裡面最感人的情結。還有就是這個戲的主題曲是由木村KAERA唱的,他也在劇中客串了一角,有點學HERO中的宇多田的味道。

  這部因為才剛下檔,所以依照慣例台灣大概要半年以後才看得到,如果喜歡看喜劇的人可以上網找找,這幾天我和強者同學走一趟KMALL,發覺現在的日劇商出片的速度也太快了吧?春季檔的日劇幾乎都買得到了,而名字好像叫《甜心空姐》(上戶彩的日劇都要加個“甜心”就對了,跟布魯斯威利的“終極”一樣意思)有興趣的可以買來看看。

  [已經下檔]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