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快要開學了,所以對著螢幕的時數也越來越長,XP的預設桌面我早就看到快吐了,所以剛好換個佈景主題,推薦給大家一套軟體叫《EarthView》,這個軟體已經出到3.5版了,也算小有歷史,如果看膩你預設的桌面不彷可以換一下。

  這個桌布有什麼特別的呢?如果這是一張桌布我還介紹那就沒意思了,主要是這個桌布會“動”,也就是會隨著時間的不同會更新他的日照區域,到了晚上還可以看到人口密集的地方會有一點一點的小光點(就像是晚上坐飛機那樣),所以還滿有意思的。

  首先,要先下載EarthView這個軟體,這個軟體是免費的,但是如果是免費版的話雲層圖是亂數出現的,如果你想要有真實的衛星雲圖的話,就要付費。(其實也不是一定啦,你只要找google幫忙一下…然後…嗯,你知道的)



  什麼都不必說,如果你看不懂,狂按Next就對了,第一次開啟會比較久,因為他會下載新的地圖以及衛星圖,所以稍等一下。



  等到第一次裝好,就是這個樣子,滿酷的吧?



  接著,你會看到你右下角多出了一顆地球的圖案,點一下吧,有很多好玩的。



  把右邊那個Map Area小圖中的紅點移到台灣的附近,Zoom放大100倍,而左邊則是你改變後桌面的狀況,因為我再寫這篇的時候是晚上,所以台灣這邊是黑的。



  有沒有看到台灣,什麼,看不到?因為該死的雲擋住了,如果你還是找不到台灣你可以到右下角的地球圖案在點兩下。



  選單的左下角有幾個選項,如果將Day view的勾去掉,只留Night view的話,整個地圖就不會有日照的地方,全部變成暗的。反之,則全部都是日照的樣子。現在因為被雲擋住所以你看不清楚的話,可以將Clouds的勾給除掉,則整個地圖的雲都會不見。



  這下子看到台灣了吧?而且你仔細看,因為台灣的西半部跟中國大陸的沿岸因為人口比較密集,所以看得出來燈光的點也比較密集,所以你可以從地圖上看到這個地區人口的密度是怎樣。



  至於白天的話就會變成這樣,是不是有種想要播報氣象的衝動。



  可能有人不喜歡平面圖,那就在進去右下角的選單,會看到有一個Projecttion的選項,將原本的Map改成Globe,然後按ok。



  這樣一來就變成了地球儀狀了,不過因為現在是晚上所以這半邊是黑的,睡一覺起來就變白了。



  至於這個程式吃不吃資源咧?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但是如果怕資源吃太重的話可以在進去選單,看到右上角有個更新速率,把原本預設的十分鐘改成十五分鐘或者是更長,這樣他就會隔比較久的時間更新一次地圖,相對的資源就吃比較輕一點。

  這個程式就介紹到這。至於如果有正式版的人衛星即時的雲層那部分自己摸一下,很快就可以摸透的,史貝的電腦教室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