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侯文詠的長篇小說陸續被改編成電視劇,包括《危險心靈》《白色巨塔》,《危》劇我是沒時間只能跳著看,直到這部《白色巨塔》我才有時間好好一集一集看,看完以後真的覺得拍得很好,也應該很多人是專程要看蔡岳勳這次能把台灣的電視劇拍到什麼樣的程度。自從《名揚四海》以後,蔡導的作品就一部比一部更有質感,而他的老婆于小慧好像也成為蔡導作品裡的固定編劇,像之前的《戰神》我看完電視劇以後,還特地去翻了漫畫,才覺得編劇居然能夠合乎連續劇的限制之下又不失原著的精神,實在很厲害。

  不過這次的《白色巨塔》在編劇上就有稍微的更動,除了把旁支的劇情跟人物砍了一些以外,在主角蘇怡華身上加了很多的戲。網路上好像不少人說言承旭的演技很嫩,說實話蘇怡華這個角色其實在原著裡就是一個正直的大好人,不像唐國泰這麼囂張,也不像徐大明心機這麼重,所以其實發揮的空間實在很有限,但是編劇多編了一些劇情為了突顯蘇怡華的善良還有單純,可是這樣一加我覺得單純了過頭(反而感覺有點笨)。就好比記者會的時候,蘇怡華吃紅豆湯看著新聞大笑的那一段,我想編劇是想要讓這個角色看起來討喜,但是我會想『這種人怎麼可能會讀到醫學院』。

  我看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演得最好的就是張國柱飾演的徐大明,完全演得出神阿~不過原著徐大明跟唐國泰這兩個人的外型應該是張國柱跟吳孟達兩個對調才對,可能達叔擅長演誇張的角色,因而張國柱去演內斂的徐大明,不過撇開外型不談,這兩個都演到了精隨。

  而戲中在開完會後蘇怡華跑去質問徐大明為什麼不堅持重新裝設poet-A時,徐大明回答『如果沒有併發症的話,那我們就恭喜總統女兒,恭喜總統,也恭喜大家』,蘇怡華問『如果有併發症呢?』『那就恭喜唐國泰,也順便恭喜我』,說實話在原著中徐大明笑笑的沒有回答蘇怡華,我也覺得以徐大明這麼心機的角色,應該是不會跟這個傻小子把話說到這麼明,不過戲裡可能怕觀眾不懂,因而改得這麼白話,但卻讓徐大明這個角色變得沒這麼高深莫測。

  還有這次聽說一集的預算是四百萬,台灣想要跟韓國跟日本拼,我覺得肯花錢就是好事,就拿記者的陣仗來講好了,這次演出被記者團團包圍的狀況就已經勝過之前所有的戲劇了,不然台灣的戲劇每當記者一出現,整個就是破功,要不是小貓兩三隻就是很愛搶戲,但是這次花大錢的大陣仗很明顯就有了進步,其實大家要說言承旭演得再怎麼差,如果沒有言承旭,就沒有這樣的場面。希望接下來的劇情能越來越好看,別拖才好。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