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可能因為被微軟綁架許久後,用不慣apple的東西,但是說實話apple的東西通常很有質感,在某些地方也有超越微軟的便利性。像我前陣子有股想要買ibook的欲望,不過也因為相容性跟習慣的原因打消這個念頭。

  不過咧,研究過後,其實有些蘋果的愛用者已經漸漸的發明相關的東西套用在windows上,例如一些Mac的佈景主題,不過佈景主題一向都是會佔掉不少的系統資源,所以我並不喜歡用這種東西,但是如果討厭桌面有很多icon的人倒是可以跟我一樣裝一個apple電腦的工具列,大大的讓你的桌面保持簡單又可以方便喔。

  先下載AquaDock這套軟體。


  同樣的,按安裝完一直按Next即可。安裝完就會看到第一個圖的那個工作列,將滑鼠指標移到工具列上,你所指到的icon會變大,絕對不會讓你點錯。


  首先新增icon(捷徑)的方法,只要將icon拖拉到工具列的空白處(記得,是空白處喔),如果你拖拉到其他icon上面會變成開啟那個程式。而刪除icon的方法就是將那個要刪除的icon拖拉離開工具列並起放開,他就會像一陣煙一樣消失了,很方便吧!

  接著你移到工具列裡的空白處(即沒有icon的地方),點選右鍵會出現下圖。


  如果怕跟windows的工具列重疊,我建議跟我一樣勾選[Top],就會置於桌面的上方。如果勾[Magnification],你可以任意調整工具列的大小。勾選[Always On Top]這個功能不是讓工具列在桌面上方,而是如果你開別的視窗,他會永遠在上層,不會被其他的視窗或程式給蓋過去,我本身是沒有勾,因為在用別的程式時總會不小心按到,不是很方便。

  [Auto Hide]的功用就是當你沒有用的時候,會像windows的工具列一樣自動縮回去,但是我覺得其實這個工具列已經滿省空間的了,所以不太需要。[Locked Items]的功用是,在這個工具列上的icon其實都是可以任意拖拉改變順序的,當這個選項打勾時就會被鎖定,不能任意移動。接著介紹[Customise]裡面的東東。


  裡面分了幾大類的設定,後面會一一翻成中文,看到翻譯應該就知道他的功能了,不過說實在話,會用到的功能實在不太多。












  這裡面的功能中我好像只用到[Appearance]中的透明度,因為原本的透明度我覺得不夠透明,調低一點比較好看,其他的就參考參考囉。

放大請點我
  是不是清爽很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