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了到張呆剛網誌上放了一些梁詠琪的歌,勾起我的一大堆回憶,話說我小時候第一個喜歡的女歌手就是梁詠琪,也是我第一個參加簽名會的明星,到現在都還保存的好好的。


  有沒有看到《膽小鬼》那張,那張是我參加的第一個簽名會,不過前三張專輯我都是買卡帶,導致於現在根本被我封印起來,因為我家根本沒半台可以撥錄音帶的機器,連我爸車上都是撥CD的,所以也就沒辦法啦~但是後面的專輯都是CD的。

  我當時第一次看到gigi的時候心裡只想:『怎麼會有這麼高又這麼漂亮的人阿?』那時候國三我大概不到170,活生生少了身高176的gigi一個頭,近看只覺得本人好大一隻,不過妝很淡,是個大正妹。

  在gigi出的幾張專輯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膽小鬼》那張,幾乎是被我聽到爛掉,也陪伴我考高中聯考的那一年(不過,考得很爛,gigi我對不起妳),不過聽說賣最好的也是那張,之後也可能因為唱片的盜版太多銷量也一路下滑,所以近年來出片的頻率也大大降低,所以懇求喜歡gigi的要支持正版啦。

  因為自從我用iTunes以後,裡面有評分功能,於是乎我挑了幾首我裡面評分四顆星以上的歌,或許大部分不是主打,但是都我所喜歡的輕快類型,尤其《聊天》這首,當我發覺好聽的時候我去看了詞曲作者,才發現曲竟然是金城武做的?!想不到他寫的曲會是這種風格,頗出乎我的意外。有興趣的就聽看看吧。


以下音樂僅提供試聽,喜歡請支持正版


【多少】

作詞:十方 作曲:潘協慶

若有一天當我老去 人不再美麗
誰的身影穿梭在回憶
我猜來 猜去 猜的有一點生氣
打開心看見了你

若有一天當你老去 也不再如昔
白髮斑斑的坐在搖椅
心晃來 晃去 晃到年少青春裡
會想起瘋狂兒戲

愛 多一點點的癡迷
少一些些的游移
我懂得珍惜 你要學著在意

多一分鐘的體恤
少一秒鐘的情緒
緣份手牽起 請你喜歡我到底



【聊天】

詞︰林夕 曲︰金城武

我最想看的已經不是你的眼
我最想親的已經不是你的臉
如果有那一天 我們最好的消遣
就是分享 兩個人的缺點

我最渴望的不是悸動的纏綿
我最期待的不是心跳的冒險
要撫摸你思想 要看著你失眠
不要一起 分享一個 電視機的畫面

陪我聊天陪我聊天
不要甚麼諾言 只想知道你現在樣子
來自甚麼從前 一直聊天一直聊天
收集萬語千言 一直聊到我們的額角
冒出一條感情線



【暗戀也很快樂】

作詞:何啟弘 作曲:袁惟仁

原來暗戀也很快樂
至少不會毫無選擇
悲傷的角色 我不太適合

為什麼從來不覺得
感情的事多難負荷
不想佔有 就不會太坎坷

不管你的心是誰的
我也不會受到挫折
只想當一個 安靜的過客

感覺你的喜怒哀樂
看你和她分了又合
突然對你 有一點捨不得

如果你想要離開她
不要忘了告訴我
我能給的溫柔 可能比較多
不讓你寂寞
如果你想要離開她
不要忘了告訴我
你空虛的角落 我佔著不走
直到你有笑容



【有時候】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開往山頂上的車子裡
播著讓人想哭的歌曲
好想換個電台轉來轉去
卻轉不開我難過的心

或許因為你愛看夜景
說得話也閃爍帶著謎
不會傻的問誰搶去了你
以後要習慣留點安全距離

有時候交談變得空洞 沉默卻像溝通
當情人那麼沉重 當朋友反而輕鬆
有時候孤獨可以寂寞 也可以是自由
能安慰自己的人 比較容易快樂



【魔幻季節】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偲菘

生活像懸疑的小說 下一頁劇情是什麼
我相信沒有人曉得 世界究竟怎麼了

也許是我也悶得太久 也許是我今天著了魔
好想失蹤幾秒鐘
孩子似的閉上眼 向前走 回到自己那一國
那個好久忘了去夢的路口

我喜歡孤單冒險 追蹤夢的線索 我的註冊商標是自由
再也不想做 無聊的那個我
我走向魔幻季節 原來那麼快樂 我連呼吸都是幸福的
換一個角度 去看另一個地球

愛情的範圍 誰畫的出呢 我愛的人剩下了幾個
我翻閱記憶的底片 美的醜的 我通通記得

也許是我也悶得太久 也許是我今天著了魔
好想失蹤幾秒鐘
孩子似的閉上眼 向前走 回到自己那一國
那個好久忘了去夢的路口

我喜歡孤單冒險 追蹤夢的線索 我的註冊商標是自由
再也不想做 無聊的那個我
我走向魔幻季節 原來那麼快樂 我連呼吸都是幸福的
換一個角度 去看另一個地球

屋頂上的我 鏡子裡的我 DALA...
留短髮的我 最膽小的我 (都是我)



【我們的笑很像】

作詞:十方 作曲:顏毓添

眼睛不看愛留下的茫然
身上不穿你給的憂傷
推開心窗我把回憶鬆綁
緊緊靠在他的身旁

舊相框我們還穿著情人裝
日記裡卻少了你亂闖
你的愛此刻飄落在誰心上
幸福有沒有和你做伴

誰都沒有錯 愛到了一個時侯
會有它慣有的計謀
讓倆個人分手

我們的笑很像 哭也很像
只是心太過逞強
你和他的目光給的溫柔不一樣
我卻念念不忘 你的囂張

我們的笑很像 哭也很像
愛卻分手在失望
你和他的手掌給的溫度不一樣
我卻懷念你的冰涼



【Spaghetti】

作詞:王中言 作曲:黃韋皓

喜歡夏天的兒童樂園
喜歡週未擁擠的電影院
喜歡有流星的夜
可以許願 獨坐在電視面前失去語言

孤獨的 SPAGHETTI 一個人的星期天
好想找個人在愛情中淪陷
寂寞的海洋公園 海豚在水中流淚
只想等那個人出現 吃我煮的意大利麵

當游泳池的星星太美
只會叫人有悲傷的體會
新買的睡衣我卻還是失眠
沒有你 我的食慾少得可憐

孤獨的 SPAGHETTI 賣弄痛心的滋味
只好用奶油融化想你的甜
等待的火花熄滅 溫柔在夜裡冷卻
在每一個想你的夜 傻傻的煮意大利麵



【中意他】

作詞:陳鎮川 作曲:Eric Kwok

半夜三更還在講電話
你沒有勇氣說出那句話
相信未來你已有計劃
左等右等只差一個說法

掛掉了電話 撥亂了頭髮
我們的世界 已沒有時差
防備已放假 心不再掙扎
摒住呼吸告訴他我是多麼的中意他

沒有害怕 每次約會 心中總會有火花
夢見一幅畫 有我和他
微笑的我 穿著長長的白紗

Da-la-di-la 中意他 中意他 他的步伐
讓我的世界 起了大變化
Da-la-di-la 中意他 中意他 他的鬍渣
幻想一個家 為他生一個胖娃娃

半夜三更還在講電話
繞了半天說不出我愛他
喜歡他的安靜不多話
現在卻怪他怎麼那麼傻



【口香糖】

作詞:許常德 作曲:彭學斌

吹個泡泡 你還沒到
真希望天突然下冰雹
救護車 哇哇的趕到
我當街暈倒 好把你嚇一跳

咬咬嚼嚼橘子昧道
愛情像口香糖該吐掉
你喜歡東搞西搞搞
我把你休掉 你沒什麼大不了

忘記你比愛你還容易
既然愛 沒有天理
我不想再吵來吵去
再騙來騙去 算我倒楣總可以

失去你比留你還容易
雖然說 比較 Lonely
我可以嚼嚼口香糖
回到大街上 隨心所欲的去流浪

我愛你 我想你
眼睜睜 看你消失
我卻更不想 沉溺下去
為了愛 可憐兮兮 沒骨氣



【膽小鬼】

作詞:鄭淑妃 作曲:李偲菘

你愛咖啡 低調的感覺
偏愛收集的音樂 怪的很另類
你很特別 每一個小細節
哎呀呀呀 如此的對味

我怕浪費 情緒的錯覺
討厭自己像刺蝟 小心的防衛
我很反對 為失戀掉眼淚
哎呀呀呀 離你遠一些

喜歡看你緊緊皺眉 叫我膽小鬼
你的表情大過於朋友的曖昧
寂寞的稱謂 甜蜜的責備
有獨一無二專屬的特別

喜歡看你緊緊皺眉 叫我膽小鬼
我的心情就像和情人在鬥嘴
奇怪的直覺 錯誤的定位
對你哎呀呀呀 我有點膽怯

我在我的世界不能犯規
你在你的世界笑我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