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講到我的強者同學的故事以後,對主角事蹟及張呆剛的漫畫都有蠻大迴響的,所以趁著今天學校宿舍網路又癱瘓之際,我繼續打續集。

  上一篇說到我強者同學『賤成』是個大學聯考數學79,總分179的怪人之後,其實他人生的最大願望是當一名高中老師,就是自從他看完了GTO開始。(所以他的網路名稱叫ONIZUKA也是這個原因)不過我跟張呆剛一致認為他在『社交』方面有著極大的障礙,因為他極度慢熱,也不太常參加團體活動,所以大學前兩年幾乎是過著小學生的生活,下課就回家了。此時,身為好朋友的我再也看不下去,於是對他說。

『喂,你不是想當老師嗎?我覺得你降不行?』

『為什麼不行?』

『老師是一個需要大量與人相處的工作,好歹你也參加個社團吧?文化這麼多社團,在社團可以學到很多與人相處的方法喔。』(這是身為吉他社公關給他的建言)

『好像有道理喔。』

  於是他很聽我的話隔年就參加了社團,至於社團的名稱我很抱歉我真的忘記叫什麼名字,但是社團的主要目的就是在假日時到偏僻山區的小學,幫成績不好的小朋友課後輔導。是個相當有愛心的社團。

『怎樣,社團好不好玩,你有分配到小朋友嗎?』

『有阿!我分到那個是全班倒數第二名的。』

『歐~蠻有挑戰性的嘛,不錯不錯。你別殘害國家幼苗阿!』(默默的替那個小朋友的未來擔心)

  就這樣,他的大學生活除了下課回家以後,六日多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社交活動,而接受課後輔導的學生也都是一些成績比較不好,也許家裡又沒有錢補習的小朋友,就每個假日乖乖回到學校接受他們社團的一對一課輔。就這樣過了一學期後的某一天...

『喂,你那個學生有每個禮拜乖乖去學校嗎?』

『有阿』

『是喔,不錯嘛。那她這學期成績變怎樣?』

『這學期變最後一名。』(完全沒有慚愧的表情)

『.......』(我一下子不知該怎麼接)

『.......』

『....那上學期是?』

『上學期是倒數第二』

  挖哩咧,人家小朋友平常上課已經很累了,假日跑過去課輔了一學期,居然從倒數第二變倒數第一,如果我是家長,我一定二話不說先尻老師。但唯一慶幸的是,這個小朋友我保證他不會再退步了。

『雖然是免錢的補習,但是效果也太差了吧?你怎麼教的你告訴我。』

『我不知道阿,我覺得我已經講得很清楚了,我不懂為什麼他聽不懂。』

『我不相信,你書拿出來,你自己挑一題你教過的來教我。』

  於是我們在書上翻了隨便一題他曾經教過那個學生的題目。題目是...

『小明從家裡到學校走路需要40分鐘,而學校到校時間為8:20,請問小明最晚可以幾點從家裡出發?』
  
  就是這樣一個題目,我想這個題目就是要考小朋友時間是六十進位的觀念吧,於是賤成馬上拿出來紙筆,煞有其事的準備教我。

『首先,先畫出一個地平線。』(這個不用說吧?)


『然後這是小明家。』


『然後這是學校。』


『上面寫個八點二十。』


『然後路程是四十分鐘。』


『所以家裡是七點四十。』


『得解。』

『......』

『你教完了?』

『我沒辦法再教的更清楚了。』

  畫圖時間20秒,真正解題不到2秒,到底是美術課還是數學課?根本都他自己在算。當他說『得解』的那一刻起,我就默默的在想『這傢伙以後在哪裡教書,我一定要叫我小孩離那棟學校遠遠的,以免遭受波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