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發覺我的強者同學知名度有逐漸上升的趨勢,於是出現了第三集。

  前兩集提到說我強者同學的國文之爛,其實光注音不能有多大的突顯,因為我爸也不太好,每次打字也是ㄥㄣ跟ㄛㄜ不分,他打字我就得當辭典,爽到他艱苦到我。但是,很不巧的國文不好的他當了我跟張呆剛的死黨。

  張呆剛的國文一向不錯,也當了很多次的國文小老師。而我自從高二換班級變成教國文的班導(就是還會找我們去唱歌打麻將的那個不像老師的高中老師),可能是比較親近的關係,國文莫名的跟通靈一樣,亂強了起來,就是沒什麼念也可以考超好的那種。所以賤成的國文始終就成了我們兩個的笑柄,我們每次出去也愛亂問他一些問題,然後兩個人停下來等他講出好笑的答案。

  是的,我們就是這麼壞。

  話說,我強者同學的時間觀念實在令人不敢恭維,每次約好出去,你跟她約八點,他就是八點出門,約九點,他就是九點出門,又剛好因為我們每次出去幾乎都約在台北車站,而他家住三重,所以他的遲到都還在大家的忍受範圍裡。但是有一次我們約八仙樂園,真的差點讓他當那第九仙,因為八仙樂園離三重大概要一個多小時,就快等到要殺人了。所以『正常狀況』來說,每次約好上哪,我跟張呆剛總能把所有話題都先聊一遍他才出現。

  這天,我們約在補習班,又是我跟張呆剛先到,於是我們都會先自己找樂子,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我會出一堆成語猜謎給張呆剛猜。

我:『張剛,猜一下。一把藍色的刀跟一把藍色的槍猜成語。』(千萬不要以為這個是老梗,我們高中時這個梗還很新)

張呆剛:『太簡單了,刀槍BLUE。』

我:『阿咧,你聽過喔?那再來一個。有一隻狼,手上捧著一條龍,然後慢慢的把他藏到背後。』

張呆剛:『這讓我想想……是…是“臥虎藏龍”嗎?』

我:『為什麼?為什麼是臥虎藏龍?』

張呆剛:『你剛是說一隻狼喔?』

我:『對阿!一隻狼。』

張呆剛:『那我猜不出來了…』

我:『是WOLF藏龍。』

  此時,張呆剛雙手環抱,牙齒緊閉到吸了一口氣,一附被冷到的模樣。

張呆剛:『嘶~~冷爆了…』

我:『喔喔…有凍到是嗎?那我再問一個。』

  這時候賤成還是沒出現,張呆剛只能任我的冷笑話蹂躪。

我:『在很久之前螞蟻跟蜈蚣交戰,經過多年交戰,蜈蚣戰勝了,戰勝的蜈蚣方有一個很厲害的大將率領大軍回國,蜈蚣國王非常高興要賞賜給這個大將一堆金銀財寶,但這個蜈蚣的大將卻一毛也不收,猜一句成語。』

張呆剛:『你這個謎語會不會稍長了一點。』

我:『喔喔…下次會編短一點。』

張呆剛:『你先不要講答案,我想想。』

  這時候我看到張呆剛陷入思索中,我想他應該正在把學過的成語都翻出來。經過兩分鐘後…

張呆剛:『我真的猜不出來,講答案吧。』

我:『無功不受祿』

張呆剛:『……這誰猜得出來阿,不然等賤成來我們來問他,他答得出來我從儒林樓上跳下去。』

我:『要賭這麼大是嗎?好阿!』

張呆剛:『這他完全不可能猜得出來的啦,猜得出來我死也認了。』

  於是我們終於等到賤成來,我又將題目快速的問了一遍。

我:『賤成,我問你一個問題喔…在很久之前螞蟻跟蜈蚣交戰…@$#%︿&……猜一句成語。』

  此時我正屏氣凝神等他的答案,而一旁的張呆剛反而顯得老神在在,因為他打從心裡認定以賤成的國文程度不可能答出來。

賤成:『是成語是嗎?』

我:『對阿,成語。』

賤成:『無功…無功……』

張呆剛:『天啊~』

  就看到賤成在那邊“無功”半天,此時張呆剛雙手抱著頭,因為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而我在一旁偷笑,心理想:哈哈哈哈~張呆剛,跳樓吧你!!

賤成:『無功…無功不……














是“蜈蚣不要錢”嗎?』

  哇哈哈哈哈哈XD…同學,成語…成語耶!“蜈蚣不要錢”是他媽哪國的成語?你國文可以再爛一點。還有坐旁邊那個北一女的同學不要以為我沒看到,你的嘴角在抽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