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新環境一個月,研究所的新同學都出乎意料的好相處,也許是因為大家都經歷過大學這個階段,所以在social這方面也都沒有什麼問題,才一個多月的時間,我碩一的新同學大多都認識了。其中認識的新同學中,就不得不提到小黃。

  他不是狗也不是計程車,那為什麼要特別介紹他咧?因為長庚資工有他,總有一天會整個滅亡。

  以外觀來講看過去我只能以莽夫來形容,鬍子是那種三天不刮會變成《浩劫餘生》中的湯姆漢克斯的樣子,聲音很粗大,四肢也粗大(如果你當面這樣跟他這樣講,他會對你說『我還有更粗大的!』,相當的粗俗),肢體語言又很誇張,晚上動不動就要打羽球、桌球、籃球什麼運動都來,即使是他的腳曾經斷過兩三次,裡面還留著鋼釘,我都被他弄得快不曉得我到底是唸體育系還是資工系?而且在他的字典裡只有『硬幹』兩個字,因此我就時常變成他的受害者。


『如果他有前世,他一定是張飛』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話說,就在上個禮拜因為五天的連假,大家禮拜六還要還上課,所以搞得大家禮拜五沒事也都不能回家,就在晚上約七點的時候。小黃說

『大家等一下來烤肉,都不准去買飯吃!』

『現在七點了耶,是要烤幾點的啦?』

『晚餐宵夜一起解決阿!』

『那肉咧?木炭咧?而且上哪烤,你有申請學校的烤肉區嗎?』

『買阿,現在買阿!申請什麼烤肉區,隨便找空地就烤了還烤肉區,史貝走了啦。』

  我跟幾個同學就被他硬是拖到全聯買東西,買完東西已經快九點了,我只能說,這傢伙做事相當沒有計畫性。買回來以後我就先回Lab拿打火機,跟大家的杯子,下樓他們已經東西全部架好完全準備好的狀態。

『就在這烤喔?會不會太囂張?』

『什麼囂張!不會被發現的啦!』小黃說

  他在哪烤?他在我們這棟大樓的一樓烤,大家可以想像一下,誰會這麼有種在學校裡的教學用的大樓一樓烤肉?完全是把警衛當隱形人。那時候我在想就算學校非烤肉區外的地方能夠烤肉,警衛也鐵定不會給我們在這烤,因為地板是大理石磚那種,烤下去整個就黑掉了,就算能烤也是會把我們趕走。但是他們東西全部擺好了,也只能硬著頭皮烤了。

  因為我們那棟的一樓有一家咖啡店,小黃就指著旁邊咖啡店說…

『我告訴你,等一下警衛會巡咖啡店這,但是他人一定不會走過來,他會靠近看一下,我們剛好被咖啡店擋住,我算準準的我告訴你。』

  但是大家還是很擔心,所以就會一直注意有沒有警衛靠近,邊烤不時會向外東張西望,也邊討論著等一下警衛來我們要有什麼應變措施。

『怕什麼啦!我不懂你們怕警衛幹嘛啦,他又沒有槍,怕屁阿!警衛算什麼!』

  就話沒講完多久,我就看到有個黑影從我們身後出現。

『小黃,小黃。』

『喂,這裡…這裡不能…烤肉,你們知不知道這裡烤肉…很危險』警衛很喘的說

  這下好了,警衛真的出現,什麼算得準準,準個屁!就在這時候小黃聽到我叫,馬上就起身準備跟警衛對話。

『你們…你們都不要動,教官等一下…會來。你們哪一班的?通通…寫名字給我。』

  我們這時候十多個人都傻了,也不知道該怎辦,有些人其實也沒什麼吃,在旁邊聊天也通通被叫過來,尤其是瑋倫前五分鐘還在樓上做實驗,硬是被叫下樓吃了一塊烤肉跟一塊豬血糕,真的有倒楣到。

  看著起身的小黃,我以為他會拿出張飛鎮守長阪橋的的氣勢檔在我們面前大喊:『都俺烤的,俺一人做事一人當,小黃做事小黃當,小叮做事小叮噹』,結果並沒有,他說…

『我們資工系碩士班,我們第一次烤不知道嘛』(虛掉,小黃你讓我失望了…)

  就這樣等到就教官來後,教官人好到不得了,就非常溫和的說我們是新生不怪我們,但是有可能每個人要打掃校園。

『教官,這事不會報到系上吧?』我說

『不好意思,照規定可能要報到系上通知一下,但不會有什麼事,別影響到你們心情』

  從來沒看過教官講話這麼溫和的,就這樣我們就還一堆肉沒烤硬是通通收起來解散了。本來愉快的心情突然被潑冷水,我想大家心情多少都被影響,就在我回宿舍準備要睡覺的時候,電話打來了。

『史貝,在哪?』

『宿舍,我要睡覺了啦!幹嘛?』

『睡什麼覺啦,才一點多而已,你給我回來Lab喔!』

『很累耶,我爬不上去了啦。』

『媽的,不管,你給我上來喔!』

『喔喔,再說啦…』

  就醬我掛掉了電話,因為我們宿舍到實驗室要經過大概250層的樓梯,算一算大概也有10層樓這麼高,來回至少也要半個小時以上。不過我這個人什麼沒有,就是重義氣,如果我有前世,我一定是關雲長。

走了十多分鐘到實驗室門口,就看到小黃拿著碗對我說。

『來喔~來吃火鍋喔!』(心情完全不受影響的傢伙)

  拎老師咧!才幾月就在吃火鍋,他把剛剛沒烤完的肉、甜不辣、高麗菜、金針菇,通通丟到鍋子裡用電磁爐煮火鍋,就醬五六個人在實驗室裡吃了起來,有沒有這麼餓啦!剛剛才說要被罰打掃,再這樣下去我看我會在長庚當清潔工當兩年。


全部人被抓後拍下《無奈紀念照》,因為還要做人,只好做些許處理

  題外話,這傢伙的食量大的恐怖,有多恐怖?我不說,你~可能不知道。(王育誠的口吻)

  話說昨天這傢伙晚餐吃了一個勁辣雞腿堡套餐,到了12點又是硬拉著我跟小豬、子明去吃宵夜,問題是四個人裡,只有他要吃。因為大家都有吃晚餐,我實在不相信才12點能有多餓。但事實證明,我錯了!

  他的宵夜吃什麼你知道嗎?一盤控肉飯,控肉跟豪大大雞排差不多,一碗香菇雞湯,一杯豆漿加半盤鍋貼,吃完後就對著我說。

『你看我,吃完東西後,又能照樣露出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黃媽媽,這麼多年來您辛苦了!要把這個怪物養這麼大很不容易吧?

  題外話又題外話,某天我進實驗室看到小黃實在太好笑了!帶著安全帽玩賽車遊戲。他說…

『我怕摔車阿!』(摔你媽個頭)


註:這個搖桿是氣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