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強者同學系列的第四篇,我把這篇定為《我的強者同學前傳》,描述我們高中時剛認識的情形。

  我因為高中聯考沒考好,所以就被我媽送到私立的景文高中就讀,那時候的景文高中是北聯私立裡面的最高分(延平、再興是獨立招生),因此裡面不乏有放棄公立高中來這就讀的學生,而我的成績只能分到後段班。在後段班裡成績好的跟成績差的就有點距離,裡面有差一點就能進前段班的好學生,也有每天無所事事的笨蛋,後來甚至我同班同學還出了個拍《藍色大門》的陳柏霖,而張呆剛和賤成就是在那時候認識的。



  那時候的景文從高一開始就被強迫要被留校,於是我就從早上六點半出門,晚上十點回到家,而且學校小得可憐,騎腳踏車進去踏板踏一下可以從後門出來的那種,而後段班真正想上課的人不多,大多都是聊天,睡覺,至於陳柏霖通常上課就是聽聽walkman然後練練簽名,所以當我一開學時,其實我能想見我未來三年會有多麼黯淡,也懷疑自己在這樣的班級是否能交到好朋友。

  直到我對他們兩個有記憶的時候其實他們已經是好朋友了,起初賤成坐我旁邊,我只覺得這傢伙安靜得出奇,而且人跟張呆剛一樣很老實,但是每次兩個人湊在一起,總有聊不完的話。景文每天早上一早來通常都有週考,每天考不同的科目。直到某一次早上的英文週考的時候,這傢伙開口對我說話了。

「那個…那個…不好意思,請問一下英文作文題目是什麼?」

  那時候英文週考後面都有一段小作文,題目通常寫在黑板上,那天的作文題目是「Fat」。

「嗯,在上面。」我指著黑板上的題目對賤成說。

「喔喔…那是什麼。」

「Fat阿…黑板上有。」

「不是,我想問Fat是什麼意思,有點忘了。」

  不是吧?國中畢業了Fat也能忘喔?天阿!這到底是什麼鬼班級,為甚麼會有天兵在考試的時候問我Fat是什麼意思?

「耶…『胖』」

「蛤…蝦米?」

「胖啦!」我很不耐煩的回他。


  只見他緩緩提起筆,在考卷上邊寫邊念。







「麵…包…」

  馬的!誰跟你講台語了啊!

  成績出來不用說,作文那邊掛了個零,你問我會覺得內疚嗎?並不會,因為就算他題目寫對他還是差不多這個分數,更何況我明明講「胖」,他硬要聽成台語我有什麼辦法。這次之後,也跟他結下不解之緣,而他的英文程度一直受到我的質疑。

  就好比之後我跟他熟了以後,那時候是正值我哈日的那段期間,剛好賤成對日本娛樂圈的動態也很注意,於是我們有了共同的話題,我們同樣喜歡聽近畿小子的歌,也同時愛上廣末涼子。

  某天,我在MSN遇到他。

seabest 說:耶…賤成,近畿小子出新單曲你知道嗎?

賤成 說:我買了。

seabest 說:好聽嗎?

賤成 說:還不錯聽喔。

seabest 說:耶…傳來給我聽一下。

賤成 說:NEW?

seabest 說:YES!

  我很肯定的說,沒想到他又回我…

賤成 說:NEW???

seabest 說:對啦!新的那張。

賤成 說:NEW???????????

seabest 說:你是要問什麼你講國語好不好?

  這個時候,我能夠理解功夫裡包租公的心情。








賤成 說:我是問說你要叫我現在傳嗎?

seabest 說:案!…那叫NOW!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