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娛樂:★★★★☆
推薦:★★★★☆

劇情:

  千秋真一(玉木宏)是學校的校園王子,精通鋼琴還有小提琴,但因為小時候在國外巧遇了一位指揮家大師,因此一心想要成為指揮家,可惜因為心理障礙而無法坐飛機或坐船,故白白失去了許多留學的機會,也無法再見身在外國的恩師。

  有一天,千秋在跟女朋友分手以後,被他大學的學妹野田惠(上野樹里)撿到,野田對他一見鍾情,但是千秋卻因她的不修邊幅還有雜亂的生活而敬而遠之。然後後來因名指揮家的點名關係,他們和其他千奇百怪的交響樂團團員被編到一個不被看好的《S管弦樂團》裡……

感想:

  這部日劇在秋季檔剛開始中不太起眼的一部,男女主角都不是大牌演員,而且題材還以大多數人不是太感興趣的交響樂為主,要不是小黃跟我弟推薦,我想我是不會去看。而且在第一集中因為要敘述千秋小時後的的歷程,還有不能出國的原因,因此比較沉悶,但是到了大學以後的生活就開始無比的爆笑,而且很多畫面就是非常漫畫式的表現手法,整個劇情也編的不錯,還有從頭到尾由服部隆之以交響樂的配樂作搭配,是一部看了不會後悔的好劇…

  主角的關係設定上有點類似《惡作劇之吻》,因為千秋是音樂大學裡,精通多項樂器的王子,然後遇上了一個不起眼的野田妹,不同的是野田妹雖然鋼琴時常亂彈,但是事實上他是一個鋼琴的天才,據說這個野田妹是事實上真的有的人物,透過作者把他畫出來。

  但是卡司我實在都沒什麼印象,除了配角的竹中直人、西村雅彥,還有時常出現在《校園瘋神榜》的沙耶子以外,其他幾乎都不認識,查了以後發現玉木宏有演水男孩?而上野樹里我才想起來他是《引擎》中,木村家裏開的育幼院裡,最大的那個女生,因為跟野田這個角色反差太大,所以實在很難聯想在一起,不過男女主角都因這部戲而爆紅,也算是遲來的肯定…

  這部戲因為是個滿輕鬆的喜劇,所以我一開始就一連看了四集,尤其是野田妹,幾乎從頭被千秋王子打到尾,最終回不但爆笑也滿感人的,內容緊湊,中間雖有兩三集稍微沉悶了一點,但是結尾卻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怎麼看都不應該是這時候結尾阿,但是也許這就是日劇的迷人之處吧。

官方網站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