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我大學吉他社的學長跟一個音樂系的朋友突然不約而同的問起我一個大學同學黃小偉…

  學長:「耶,以前我記得我們學校bbs上出了你發表這種搞笑文章,還有一個黃小偉專寫這種你記不記得?」

  我:「記得阿,怎麼會不記得…」

  學長:「聽說他也資科系的,是你學弟還是…」

  我:「…是我同學」

  學長:「你…你同學,你們班怎麼專出這種…」

  我:「哪…哪種」

  學長:「專出這種不務正業,電腦不好好搞,專寫有的沒的的人…」

  我:「…」

  話說,以前大學的bbs上就屬我和黃小偉常寫這種生活的趣事po在上面,很巧的是,我們同班…因為他住在台南的鄉下,帶點台灣國語,我們系主任都叫他台南鄉親,於是這就變成了他的外號。

  他的第一篇文章就是「我的阿公」,就跟我第一篇文章「30吋螢幕」一樣被轉到爛掉,而且他寫完我的阿公,可能轉載率過高,連記者都跑到他台南老家去找他阿公。

  於是我秉持的英雄惜英雄的原則,我就趕緊把他的文章拿給主編看,雖然量不是算太多,但是主編看了以後還覺得滿有意思的,於是叫我聯絡他。

  不過他現在人還在當兵,我在這把他文章po出來博君一笑,如果有啥意見也能留,我會叫他看的…

文章發表於03年6月
============================================================

呵呵....我嘗試了我的第一篇Kuso....我以我最喜愛的阿公為故事主角....無聊看看吧^^&




=======================阿公的序言分格===================

我的阿公是鄉下間的鄉土人物,在歸仁的崙頂村提起"斧頭仔"黃水發,沒有一個不認識

的!我的阿公外表跟那個立蘇很像,鬍子有一點史恩康那來,頭髮有一點食神,

強壯的胸肌變成如今的B Cup (下垂) 鬆誇誇的二三頭肌證明阿公以前強壯過,

我阿公平常的活動是種釋迦、還有一邊下棋一邊罵駛你良、一邊看電視一邊罵駛你良。

駛你良是阿公的分號、逗號、句號、問號、驚嘆號、句末語助詞...

阿公平常的休閒大部分是下棋,他喜歡下暗棋,因為暗棋跟人生一樣靠運氣也憑實力,

阿公喜歡跟兄弟們還有坤海伯下棋,阿公每次連贏很多場嘴巴就哼著自編沒有旋律

的歌,翹著腿,一副得意樣,連輸了很多場就幹繳:「駛你良勒!」

阿公有時候輸的神智不清,還會拿自己的紅車吃自己的紅馬,並且得意的跟

坤海伯說:「挖勒 駛你良勒!吃掉你的馬,看你囂張到啥時候!」

一旁的阿媽都會巴阿公的鳥蛋頭,並且說:「阿你是夠了沒有啦!」

==================阿公喜歡吃檳榔分格====================

阿公後面的牙齒快要掉光光了裝了假牙,可是依然喜歡吃檳榔,所以導致他說話

的時候口齒不清,好像咬著一顆滷蛋一樣,而且我阿公又是天生的大嗓門,

有時候他激動起來你連他在說台語,你都會以為他跟你說西班牙語。

有一次他載著釋迦出去賣,中途車子壞掉了,於是打電話回家,電話是我老媽接的,

一拿起電話,另一端傳來阿公激動的滷蛋語;「$^%Y&^E@#$#&^(&*)$%@#$#%#$^$*&*」

我媽剛要問阿公他在講啥時,阿公電話已經掛了!我媽也覺得莫名其妙,但是也聽

不懂阿公說啥,於是就算了!過一會而,阿公又打來了,這次我接的,

阿公不知道在說啥,但總算聽懂了一句:「駛你良勒!」電話又馬上掛掉了,挖勒!

阿公,阿你是在念經喔!我怎麼都聽不懂你再說啥?後來叫阿媽來電話旁,如果

阿公再打回來說滷蛋語,就叫阿媽接!阿媽是唯一修過阿公滷蛋語系的人!

果然阿公又打電話回來了,阿媽接的,透過阿媽的翻譯,才知道阿公說:「駛你良勒

偶的車子騎到一半爆輪,靠邀!阿我打兩通電話回去了,都沒有人理我,害林北站

在太陽下30幾分鐘!」

阿公,不是我們不鳥你啊!而是我們都沒有修你的「激動派阿公滷蛋語系 >"<」

=================樁腳人(鄉下人)的史你良=============

看了前面的介紹大家可能會有一個誤解,好像我阿公很粗俗!唉喔~不是啦!

他們會把"駛你良"當作標點符號並不是故意滴,而是一種習慣哩。有的時候是一種

問候的意思!像是:「駛你良勒~~今仔日天氣不錯喔!適合拉個便!」

這纇的說法是沒有惡意的,純粹是表示問候跟友善哩!像我以前有一個例子...

有一次啊,我阿公叫我拿著釋迦去給住在附近的一個阿伯,阿伯一看到我馬上:

「唉喔,駛你良勒!阿這個不是阿偉仔嗎?唉喔,阿一段時間不見了,還給他長得

駛你良的高啊!哇~更~跟你爸長得越來越像,越來越煙斗(帥)了ㄋㄟ!駛你良勒

我說你煙斗(帥)你還會臉紅喔!」

好意拿著釋迦來給阿伯吃的我,被罵了那麼多聲駛你良後,依然一臉笑笑:「好啦,阿伯,

吃一個釋迦看好不好吃啦^^&」

此時心底的話:「看你吃釋迦還會不會駛你良!」

只見那阿伯津津有味的吃著釋迦,卻又吐了一句:「阿這個釋迦真的是駛你良的好吃,

幫偶跟你阿公說謝謝!」

( ̄﹁ ̄)我認了!可能從小聽到大每天聽大家在那邊駛來駛去的

所以也漸漸的不覺得奇怪了^^& 反而會覺得親切呢!鄉下是一個奇怪的地方,

當你跟別人說駛你良的時候,別人還會笑笑的跟你點點頭呢^^&

=====================阿公的牛車==================

以前最喜歡坐阿公的牛車(突然一個人跑出來說:「阿牛車跑的又不快,這樣不刺激啦!

哪會好玩啊?」切!不然難道牛車要會甩尾、壓車、抓孤輪嗎?如果我阿公

會用牛車玩頭文字D,一定成為Discover 頻道專訪人物) 阿公的牛車雖然不刺激,

但是很好玩、也很有趣!如果有人車子開太慢,擋在大家前面,一定一排的

人在那邊幹繳說:「駛你良勒!阿你是會開車否?」

今天如果是一台牛車擋到大家,大家只會說:「喔喔,你看你看,黃牛耶~哇!這就是黃牛啊!」

好像都市小朋友看到黃牛都會比較興奮,因為沒有看過,所以覺得新奇!記得以前更好玩,

有幾個都市小孩看到偶跟偶妹在逗蟋蟀,看了許久後他們冒出了一句話:「鄉下的蟑螂

好像比較好玩耶!」

我跟我妹:「....................(無言)..........!」


~.~.~.~.~.~.~.~.~.~.~.~.~.~.~.~.~.~.~.~.~.~.~.~.~.~.~.~.~.~.~.


以前喜歡坐阿公的牛車就算了,記得有一次一直跟老媽哭著要買紙黏土,老媽回

了一句:「阿你不會跟你妹去玩牛屎喔!」自從那句話後,我跟妹還有鄰居幾個小孩就

那麼迷上玩牛屎 >"< 還把牛屎作成碗狀,丟在地板上會發出"撲啾"的聲音,

小小年紀的我竟然會因為這樣而感到興奮高興(開始懷疑自己的人格了)後來

玩的走火,還跟鄰居們走在牛車後面,等著黃牛拉新鮮的便便出來玩呢!

咻~~~~現在除非你讓我躺在滕原紀香的腿上,讓她幫我挖耳屎,不然我也不會再玩牛屎了>"<


~.~.~.~.~.~.~.~.~.~.~.~.~.~.~.~.~.~.~.~.~.~.~.~~.~.~.~.~.~.~.

阿公什麼都吃,就是不吃牛肉!因為種田的人都覺得牛很偉大,很辛苦,

所以為了表示感謝他們所以幾乎沒有在吃牛肉的!那天不知道是誰買了一包

牛肉乾回來,阿公不知道,還拿起來吃的津津有味,一邊泡茶一邊吃:「駛你良勒,

這肉乾真是么壽好吃的!」

我:「.........(無言).....」

嗯~~~我該跟阿公說一下嗎?


========================我是阿公的寶=====================

我的阿公除了很喜歡跟別人炫燿我之外,最喜歡帶騎車帶我出去玩。為什麼那麼喜歡

炫燿我呢?這始終都是一個謎啊!可能因為我是大孫吧^^& 可是阿公的過分渲染,

常常讓我感到坐立難安!尤其阿公每見到每一個朋友一定要把我拿出來炫燿一般!

阿公買檳榔的時候看到店員:「更~你看你看,這是我的大孫啦!ㄟㄟ,在台北讀書

的ㄋㄟ!你看他有多行啊!哇哈哈哈哈(得意的笑了幾聲) 那是最近放假才回台南耶!

你看你看,大學生ㄋㄟ!大學生ㄋㄟ!哇哈哈哈哈!」

而我只能在一旁呆呆的笑著,並且點著頭說:「沒有啦沒有啦!」

有時候阿公跟朋友炫燿一般後,他的朋友有時會突然問了一個問題:「喔!那麼利害喔!

阿你唸哪一間大學啊?」

我:「喔喔,淡水的真理大學!」

通常阿公的朋友聽到我說真理大學,都會一致的作一個動作--"右手抓著後腦杓"

(我猜他們一定沒有聽過)

然後接著說:「喔喔,那個那個,ㄜ~有的唸就不錯了啦!哈哈~哈哈~(乾笑)」

可是一直在鄉下默默無名的真理大學,因為阿公的強力渲染大家聽到這間大學都

知道那是"斧頭仔"的孫子唸的!(得意)

========================我的阿公是車神=====================

阿公很喜歡騎車載我出去玩,可是被阿公載比搭乘雲霄飛車還刺激,每次被阿公載

都會在心理祈禱:「如果我能平安回來,我一定兩個禮拜不看鯰川亞美學日語! >"<」

我阿公騎車喜歡雙腳開開,然後騎在馬路中央,他不靠邊的,而且時速快,

尤其我阿公超喜歡按喇叭,別人如果被前面的車擋住都會超過去,可是阿公是

猛按喇叭外加青別人一眼,沿途都一直聽到阿公的喇叭聲!阿公啊,你

不是在賣豆花的啊,為什麼沿途一直叭呢 >"< 我都很怕我阿公叭到飆仔!

按喇叭就算了,最爽歪歪的是我阿公沒有在停紅燈的!

救狼喔~~!明明紅燈了,阿公一樣給他騎過去,阿別的車突然看到阿公騎

過來都會猛跟阿公按喇叭,阿公就會青他一眼並且說:「駛你良勒,你是勒逼三小!」

(嗚嗚!阿公,我想要回家!)

沿途阿公一直按喇叭,沿途猛說:「駛你良!」 有時候阿公闖紅燈,停在馬路中間,

看著大台砂石車從前面轟隆駛過去,我就更了解到生命的可貴!於是我跟阿公說:

「阿公~剛剛是紅燈咩,我們就要停下來一下啊!」

阿公看了看說:「唉喔,那"青紅燈"參考一下就好了啦!」

阿公我敗給你了,還好你不是在台北騎,不然那罰單下來,你的釋迦田就要賣掉了!


===================阿公有時候很迷糊================

有一次,口愛的阿公看我很熱很口渴,於是就說要去買一杯飲料給我喝,

賣泡沫紅茶的姊妹花就問阿公:「阿伯,阿你要喝啥米?」

阿公轉過頭來問我:「偉仔,你想喝啥?」

我想了一想:「阿公,我喝泡沫紅茶吧!買一杯我們一起喝就好!」

阿公就跟姊妹花說:「我...我要紅茶一杯。 」

姊妹花此時就問阿公:「阿伯,阿你紅茶要大杯的或者是小杯的?」

這時天才的阿公問了我一個很經典的問題:「偉仔,大杯比較好喝還是小杯比較好喝?」

我:「......................................................」


阿公,跟你說啊!大杯跟小杯都是紅茶啊!

(姊妹花 & Me 瞬間愣住..............)


=========================後序=====================


呵呵!平常跟阿公很有話聊,也發覺了阿公很多趣事,阿公平常也很喜歡跟

我臭屁他年輕的事情&^^ 有時候阿公也會講一些道理給我聽,有時心情不好想到

的就是跟阿公聊個天^^& 呵呵,今天出賣阿公把他的事情抖出來,大家看看就好

^^

by 永遠的黃小偉~☆ Jiannwo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