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娛樂:★★☆☆☆
推薦:★★★☆☆
簡介大綱:

  在日本警界的「行話」裡,把詐騙罪犯分成三類:騙人錢財的「白鷺」、騙人感情的「紅鷺」,這兩類通常以一般市井小民為下手目標;第三類「黑鷺」,則是鎖定「白鷺」和「紅鷺」,也就是詐騙高手中的高手。

  主角黑埼(山下智久 飾),在父親遭受詐騙後帶著全家人自殺,雖然他僥倖存活,卻已經一無所有,於是決定採取「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式,對天下的詐騙罪犯展開報復,決定將全天下的「白鷺」騙到的錢財通通替被害人騙回來。

不負責講評:

  這個日劇最近正在電視台撥,因為我已經看完了,所以發表我小小心得。

  首先就是電視台把名字改成《詐欺花美男》這個什麼怪名稱,明明就是漫畫改編的,而且漫畫的名字《詐欺獵人》就已經訂得很不錯了,結果硬要改成這個什麼怪名稱,光聽名字感覺上是專門騙人家錢的小白臉,本來是一部鬥智的劇情似乎因為片名變得有些膚淺。

  這部日劇為了改編成戲劇,把詐騙那些詐騙集團的手法簡化到不能再簡化了,結果顯得好像詐騙集團都滿笨的,據說漫畫的版本在每篇結束後面有一大堆注釋,解釋黑崎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是問題一但改編成電視劇,一定不可能這麼複雜,所以顯得詐騙集團好像比一般老百姓還要好騙的感覺。

  再來是山下智久根本太年輕了,他去扮演一些腳色似乎不是這麼容易讓人能相信,但是詐騙集團還是傻呼呼的每次都上當了。

  堀北真希在這部片中沒有多少空間可以發揮,自從看完《野豬大改造》後,我對她的印象就一直停留在他怪咖的扮相上,即使這次漂亮很多,但是看他還是會想起野豬妹的腳色。

  但整體來說這部日劇還算滿好打發時間的,劇情算是滿緊湊,一集解決掉一隻白鷺,而且看到最後會有意想不到的結局會出現,也留下了一個續集的伏筆。
官方網站
第一集線上看
第二集線上看
第三集線上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