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時間過得超快,一瞬間又到期末了,事情多到差點又讓我遺忘我的部落格。

  雖然事情超多,但是還是小有忙裡偷閒的時候,在上個禮拜有人拿了台wii來,於是乎禮拜日晚上大家小有空閒的時候就玩了一下。

  其實之前大家討論很久,為甚麼wii會突然爆紅,而且能一瞬間取代PS在遊戲霸主的地位,玩了wii後,你會發現wii裡面的遊戲在操作上,沒有現在遊戲該有的豐富度,就好像打棒球遊戲裡,就僅僅是一個人投球,一個人打擊,連守備都是電腦自動守,除此之外,還有賽跑(這也能當遊戲),舉旗(紅旗舉起來,白旗放下來…)…etc,如果你光看到畫面,你很難相信這麼不用大腦的遊戲,可以幹掉稱霸將近十年的SONY。



  後來想一想,其實發覺任天堂很聰明,在各家主機廠商拼命研發怎麼樣可以讓遊戲畫面更進步時,他找到了所謂的「藍海」,因為任天堂自從上一次出了史上最短命的遊戲主機「GameCube」後他可能就了解到,如果硬要拼畫面,幾年之內一定打不贏微軟跟SONY這兩家國際大廠,於是他改變了玩遊戲的型態,沒想到卻出奇致勝。

  就比方說,如果畫面再怎樣精細,對某些人來說他還是遊戲,畫面到某個程度後就對他沒有多大的吸引力,大部分的人不會為了那比較精細的光影,或些許的細膩度,花大把鈔票換一台主機;但是如果像wii一樣換個方式來操控遊戲,不管對誰來說,都是全新的東西,我想他能贏就是贏在這吧。

  我想,很多人也許能夠想像到你跑步,電動上的人可以跟著你跑,但是他運用更多的點子在裡面,就像說你很難想像,你雙手放在右邊腰際,然後用力推出去,電動裡的「孫悟空」會跟著你的動作一般發出「龜派氣功」。



  不過講了這麼多,我們禮拜日晚上倒是光玩一個「障礙賽跑」就能玩得不益樂乎,其實遊戲就是兩個人跑跑跑,碰到障礙就跳,結果就讓我們玩了一晚上。

  結果看完我們在玩的影片,突然覺得我們怎麼會這麼白痴,尤其是偷面(影片中戴眼鏡長最高的者)這個遊戲智障,怎麼玩都輸…


(我很想跟他說,這個遊戲是最快到終點的人贏,不是撞倒最多障礙的)

  輸了不買飲料就算了,還怪感應不良,硬是要我跟他換搖桿…


(感應有問題,我看是你腦袋有問題…)

  如果有機會可以玩看看,滿新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