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娛樂:★★★★☆
推薦:★★★★★

  很抱歉又失蹤了一陣子,因為從上個禮拜畢業旅行完,就回到學校繼續趕功課,但是在天天看日出的情況下,讓我看到一部這樣的日劇,迫不及待上來分享一下。

簡介大綱:

  故事敘述在好友結婚當日還遲到的岩瀨健(山下智久),對感情總是優悠寡斷,當她看到青梅竹馬的吉田禮(長澤雅美)踏上紅毯的那一刻時,終於明白自己的真正心意,一邊看着那些昔日的相片一邊想到若可以返回過去,或許可以改變一切。

  長年在教堂看過無數對婚禮進行的精靈(山上博史)看到了這一幕,因為他從未看過有人對自己不是新郎而感到這麼後悔的人,因為一般來說這種人是沒有勇氣來參加婚禮的。於是在婚禮上看著過往的照片時,精靈決定出來幫健重新回到照片的當時,達成他的願望…

不負責講評:

  看到故事的主人翁,我敢說會讓很多人感同身受,就像劇中精靈所說的,人總是在遇到不順利的時候,總想著「如果能夠從來一次就好了」,但是重來一次真的會做得好嗎?雖然說這個故事情節有點老梗,但是十足的吊到我胃口,害我一下子不看完不行,而且你很清楚的知道,你遇不到精靈,所以看完後會在你心中油然而生一種「把握現在」的感覺,是一部滿有意義的日劇。

  至於故事中的主人翁岩瀨健,看到三四集如果沒心情繼續看的人,八成是被這個傢伙所害得,一個告白的話龜了三四集還在那邊「我喜喜喜…」喜你個頭啦喜,但是也是因為你從這個可憐人的角度看這部日劇,你會很關心最後是否能夠扭轉這個情勢,而不斷不斷的一集一集看下去。

  長澤演的吉田禮在這部日劇中,怎麼會這麼像當年的廣末涼子,不管是演戲的方法還是長像(?),感覺幾乎如出一轍。而藤木直人所飾演的多田老師在這部戲裡被網友視為公敵,但是我覺得如果你跳脫主角的角度去看,多田已經是一個好到不能再好的大好人,相較於主角的龜毛,多田的態度比較直接,種種條件也跟女主角比較相配。至於精靈,他雖是個串起整場的配角,但是他的每句話都實在發人省思,是個非常有意義的甘草角色。

  整部戲最機車的就屬編劇,我大概從第七集就開始認為這是最後一集了,沒想到居然可以讓他一路讓他走到第11集,雖說機車,但是這邊編劇的功力還是屬上上層,如果能夠將集數控制在大概9 or 10集我認為會是最好,一路拖到11集反而讓觀眾會有「岩瀨健太不積極,跟多田老師結婚也不錯」的感覺,反而喪失了對結局的期待感。

  最後,如果你常看日劇的話,這部日劇裡極盡惡搞之能事,一直惡搞其他戲劇,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山下模仿古佃任三郎,實在出現的太妙了!

  這部比山下跟長澤上一步合作的「龍櫻」好看太多啦!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