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評價:★★★★☆

  昨天被我強者同學找去看《神鬼奇航2》,兩點去買票要買到好位置居然要等到七點,不過為了好位置硬是等到七點,看完了以後覺淂還不錯。

  先來說說我的心得吧,《神鬼奇航2》是前一集的原班人馬,但是因為第一集已經算是很完整的故事了,所以沒有看第一集的應該還是看得懂,但是因為跟第三集還有連續,所以只能看完的時候留下了一堆問號,後面草草結束掉,不像《魔戒》雖然連續,但是一集結束會至少給一個基本的交代,而是像拍得欲罷不能撥足了兩個半小時,然後片長過長而中間腰斬,要我們等第三集的感覺。

  裡面特效多到爆炸,先不說別的,看到海底閻王的那個手在那邊彈管風琴我就渾身發毛,還有他那些水手部下。而且看得出來拍這部片不是普通辛苦,整部片沒有一個人是乾淨的,從頭到尾不乏一堆噁心的怪物跟環境,每個也都是看得毛毛的。還有更驚奇的是,原來船上的賭博都是玩"吹牛大王"喔,我還以為"吹牛大王"只有像台灣這麼愛賭的國家才會有咧。

  這個片呢要說是冒險片嗎?還是喜劇片?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是屬於娛樂片就對了,不過近幾年來娛樂片都有個共通點就是沒什麼劇情,但是真的還滿好笑的。就拿強尼戴普來說,傑克船長一開始的出場還是那麼樣的酷,整部片時而耍帥,時而耍娘,尤其是中間全體被抓的那段真的是笑翻全場。不過全場最帥的還是屬奧蘭多布魯,還有一個漂亮又大剌剌的綺拉奈特莉,這些主角都發揮的很不錯,但是就是內容稍嫌薄弱,如果喜歡看劇情片的人可能會大失所望,但是想要放鬆心情然後得到笑聲跟緊張的人,這部片還是屬於滿值得看的一部。這裡有預告,接下來後面我講一些謠言跟有雷的部份。

  昨天我們看七點那場是個大滿場,本來片長兩個半小時已經夠久了,結果強者我同學說:「工作人員字幕跑完,還會有一段劇情。」話說網路上謠言四起,說是有一段重要劇情擺在工作人員後面。又有人說後面那一段是第三集的開頭,會有發哥出現。然後我們就等到字幕跑出來,請先大概有十多個人似乎都知道導演還有這麼一招,都坐在位置上等,但是後面的名單實在是太長了,大概等了近15分鐘,直到全場只剩我們兩個才出現。結果,哪有什麼發哥,我差一點就罵發Q了,因為最後出現的就是被食人族追的那隻狗,坐在酋長位置,只不過嘴裏面從第一集的鑰匙圈換成了骨頭,如此而已。就為了這個五秒不到了畫面等15分鐘,也許有人覺得值得,但是別再以訛傳訛了。

  還有人說最後伊麗莎白拿羅盤時指向傑克,是代表他有喜歡傑克的意思,可是我怎麼記得倪準將前面好像先說了這麼一段:「你難道沒有想過威廉究竟是怎麼樣會上幽冥飛船」,於是伊莉莎白才拿出羅盤,指向傑克的意思應該是說傑克害他上幽冥飛船的,我沒記錯的話印象中是有這麼一段,不過整部片其實交代不清的地方一堆,所以也不差這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