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已經一段時間了,當初還沒上映時小豬就丟給我預告片跟我說[好像不錯看!],我想說[會嗎?],看完了故事大綱後才真正引起我興趣,馬上就在博客來買了預購票,兩張原聲帶CD+兩張預購票=460大洋,超超超超便宜的,而且原聲帶CD還做成故事中信件的樣子,相當用心。

不負責評分
緊湊 ★ ★
爆笑 ★ ★ ★ ★
劇情 ★ ★ ★



於是我在博客來一口氣買了10張,本來想說先買起來放,反正沒人看還可以上網賣,沒想到通通被同學訂光,我自己留了四張,想說史爸史媽兩百年沒進戲院了。就這樣一家四口就進了戲院看了這部電影,這個情形要回溯起來要回溯到侏儸紀公園第一集的時候了(他們少說十年沒進戲院),不騙你,要開映前我問史媽說[你等等該不會要起立唱國歌吧?],史媽居然回答[不是本來就這樣嗎?],誇張。



嚴格來說這部是有進戲院看的價值,進戲院跟大家一起笑的感覺真的不是在家租百事達回來看可以得到的,而且老少咸宜,不用擔心帶爸媽進戲院看不懂。不過缺點是依然逃不過國片的通病,那就是節奏太緩慢,這部電影足足演了兩個多小時,旁支末節太多甚麼都想講,我覺得如果能夠在精簡20分鐘,會是一部不得不看的好片。 還有些我認為的小缺點,我放在底下,沒看過的別往下拉

--雷區--














整個故事兩個不同故事為主軸,一個是現代的七人樂團,另一個是六十年的七封信,我覺得七封信的故事內容實在很薄弱,僅僅敘述六十年前,一段師生戀約好一起私奔,但是老師卻沒有赴約獨自回日本的故事,而且每當現代的故事演的正精彩時,就必須被信的內容抽離,我敢說戲院的人沒幾個人在仔細注意信的內容。

不過整部片導演的功力不錯,還有一些配角的點綴,還是讓整個片活了起來,尤其是台語用的時機實在都很準確,很有笑點,每個人看完可能不知道演甚麼,但是一定記得茂伯的[X!我是國寶捏!],這部片很可能讓大家以後對國寶的印象不只貓熊而已。(茂伯:X!拿我跟畜生比喔!)

所以我同意網路上說的[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人在說一段很虛的故事],雖然如此,我已經看完這部片已經對國片又重拾信心了。

話說,電影中對大大的媽跟他奶奶(也就是六十年前的那個學生)吵架的故事並沒有多加闡述,大大的媽媽只說[日本男人沒有一個有良心]跟[跟他奶奶吵架],看完以後跟朋友討論後我們對那段背後故事的重建有了共同想法,那就是:

大大並沒有爸爸,因此是單親家庭,他之所以說[日本男人沒有一個有良心],相信不只一個例子在他眼前,除了他奶奶外,很有可能是他大大的爸就是日本人,但是後來拋棄了他們母女,因此才會說這個話。

而跟他奶奶吵架,是因為奶奶當初就是以為自己被日本人拋棄,因此極力反對自己孫女又跟日本人在一起,因此鬧翻。後來聽到了友子敘述七封信的故事,應該是慶幸至少自己奶奶碰到的日本人還有良心。

看完了[海角七號],下一部考慮[蝙蝠俠:黑暗騎士]的IMAX版本,哇哈哈。

海角七號預告片[沒看過電影不建議看]


看完以後,看到官網上寫說憑票根可以換一瓶小瓶的[馬拉桑],可是我打電話去問,他說只有南投的[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園區]可以換,殘念~我也好想要[千年傳統,全新感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