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寫完的收過來, 以後晚上的六點半到七點半是你們的自由活動時間, 這個時間是你們洗澡的時間, 如果你們要排隊打電話, 也可以, 但是時間自己掌握好, 如果過了七點半, 你還沒洗好澡, 代表你覺得自己不夠髒, 汗流得不夠多, 所以我會全部帶到操場操到你覺得很髒在帶你回來, 有沒有問題?」

「沒有!」

「好, 稍息以後開始動作, 稍息!!」

我還坐在位置上還沒意識過來, 已經一堆人開始拔腿狂奔回寢室拿盥洗用具準備衝去洗澡,

「哇靠, 趕投胎喔...」我心理想

說實話, 現在的成功嶺的確人性化許多, 不像以前是一個大澡堂通通在一起洗, 而是像游泳池的淋浴間一樣有一間一間的隔間隔開來, 讓你即使肥皂掉了, 也可以很安心的慢慢撿

「瑞陽, 還不衝喔?」英九一臉緊張的這樣對我說

「衝什麼, 拜託, 他們想洗, 那我們先去打電話不就得了, 急什麼...」我似乎還沒有什麼危機意識的說

「靠, 你沒洗完澡你敢去排隊打電話喔, 到時候排不到浴室你就挫賽了」

雖然說人性化了許多, 但是我沒意識到, 一個中隊只有20間淋浴間, 但是卻有160個人等著洗澡, 如果一次20個人進去, 至少也要分八批才洗得完, 如果一個人洗八分鐘, 至少也要64分鐘, 所以, 大家才會爭先恐後的衝去浴室, 深怕自己時間到沒洗到澡會受到區隊長的關愛

「瑞陽....你確定...你前面的人, 八分鐘之內都能洗完...?」

果然是高材生, 聽完他的分析實在太有道理了! 這時候打電話實在不是什麼明智之舉, 搞不好打完就成了我打回家的最後一通電話了怎麼辦?

「FUCK! 衝阿!!!! 」

我跟英九兩個人說完開始在狹小的走廊中往人群中亂竄, 感覺就好像是在參加西班牙奔牛節一般, 一路鑽回寢室, 因為我們兩個人的床是靠門口, 於是一近門二話不說就往床底下拿了臉盆跟毛巾還有盥洗的衣物往浴室衝, 然而浴室剩兩間空的淋浴間, 我跟英九二話不說一人一間衝進去就把門關上, 當我們把門關上時, 就聽到門外哀鴻遍野...

「不會吧!! 我還以為我很快耶, 你們太快了吧?」

「挖靠, 滿了喔, 你們剛剛有在教室填保單嗎, 還是在浴室填保單」

此後, 當每晚自由活動時間, 浴室就成了兵家必爭之地, 越早洗完, 越早沒事, 也可以打更長時間的電話, 對我們阿宅的也許沒多大差別, 但是對那種每天沒打給女朋友就要鬧分手的, 差別可大了, 誰也不想落在浴室外大排長龍的隊伍中, 邊排邊幹譙

但是, 欲速則不達, 每當我們搶進前二十名時, 不只門外哀號, 門內也偶而會有慘案發生

「阿, 我忘了帶沐浴乳了!」

你看, 這就是搶快的後果, 但是剛到軍中, 大家都知道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的道理, 就會聽到四處有聲援的聲音

「同學, 我洗完在借你好了, 你等我一下」

「喂, 我剛好有多帶一罐, 我拿給你」

所謂人間處處有溫情, 可不是嗎?

但是, 隨著時間的過去, 大家漸漸也都比較熟, 經過多次的廝殺, 久而久早已失去同情心, 連續多次都能順利搶到淋浴間的我們, 早就被其他人視為眼中釘, 在某一次我又順利搶到淋浴間時, 我發現...

「哭杯, 我忘記帶毛巾了...」,慘了, 沒毛巾我怎麼擦身體, 此時的我, 希望那時候的溫情, 也能降臨在我身上...

「瑞陽, 早就叫你不要跑那麼快嘛, 再衝阿, 出去躺著晾乾啦...」

「阿哈哈, 瑞陽喔, 出去排隊吧」

「瑞陽, 我內褲剛脫下來, 借你擦好不好」此時, 冷嘲熱諷的聲音傳片整間浴室,

所以記住! 在軍中不要跟其他人太熟絡, 一旦太熟絡, 什麼沒人性的事情都會發生

--

「現在時間, 洞六洞洞, 九中隊起床, 寢室開燈, 今日盥洗順序是一寢, 二寢, 三寢, 尚未輪到盥洗的整理自己內務, 預計十分鐘後著好整齊服裝到集合場集合, 開始動作!」

「靠, 十分鐘, 脫褲子都不夠嘛...」我隔壁床的小賴抱怨著

所謂的內務就是要將你的蚊帳, 棉被通通摺成所謂的豆腐乾, 我到了那邊, 我才知道原來我看「波麗士大人」演的都是真的, 也真的有人可以折的出現豆腐乾那樣正正方方的棉被跟蚊帳, 問題是, 剛開始折時, 要折的像樣大概需要十五到二十分鐘的時間, 甭說十分鐘之內還得連蚊帳盥洗都搞定...



「九中隊現在放下手邊工作, 開始往隊集合場集合」分隊長在寢室外面這樣喊

「喂, 小賴, 閃了啦..」我對隔壁床的小賴說

「可是我的棉被還一沱耶」小賴皺著眉頭

「不管了啦, 先下去了, 等一下集合慢了又要倒大霉了」

於是乎我們兩個就急急忙忙的往樓下衝, 一到了樓下就聽到赤木喊「注意! 注意了還動阿!」

在軍中集合時, 聽到「注意」, 所有人的動作都要暫停, 直到有下一個指令才能動作, 所以我跟小賴都呈現金雞獨立的姿勢, 一支腳在空中晃來晃去的, 不知道該不該放下

「中央伍對準我, 像中看齊!」聽到這, 我們才趕快排到隊伍中, 接著是排頭清查人數

「報告區隊長, 十分隊少一員98號」

「搞什麼東西阿! 98號人咧??」赤木聲音聽起來, 開始有火大的感覺, 而大家也你看我我看你, 沒有人知道98號的下落

「好, 很好, 我看他要讓我等多久」

從他的臉上, 我大概可以看到這個98號下場會有多淒慘, 大概過了三分鐘, 才看到他皮帶沒扣, 衣服沒扎, 急急忙忙的下樓想要排到隊伍當中...

「站著!! 你給我站住!!!! 你搞什麼東西阿!!!」赤木的怒吼, 彷彿傳片了整個成功嶺, 嚇得98直挺挺的一動也不敢動

「說阿, 你告訴我你為什麼現在才下來?」只看著98號頭低低的, 一動也不敢動

「看著我!!!!!」赤木朝著他大吼, 98號頭才漸漸的抬起來, 但是還一聲不坑

「說阿!!!! 回答我!」這個時候, 他才微微張開顫抖的嘴唇, 吞吞吐吐的說

「報報...報告區隊長, 我...」赤木不等他說完, 馬上又用了丹田的力量吼了過去

「還一堆理由阿!!!!」

所以我說阿, 這些當兵的人心理都變態, 一直叫人家講理由, 好不容易開口了, 才講不到五個字, 就被說「一堆理由」, 你們說這是不是心理變態?

不過, 從此98號的外號就成了「一堆理由」了....

--

後來據說, 他在樓上折豆腐乾折得忘我, 等到回過神來時, 周圍的人都不見了....

--

接著, 區隊長開始對著部隊說...

「等等我們要去中正堂, 部隊行軍的時候, 腳步一致, 雙手握拳, 前擺45後擺15, 不要靠前面的鄰兵太近, 給對方一個舒適圈, 舒適圈懂不懂?」

「懂!」大家知道赤木火還沒消, 也都很識相的大聲回答他

「後面的那個, 站起來!!!」赤木指著部隊後方的人大吼

「你笑什麼笑阿, 牙齒白阿!」不是我要說就是有人這麼不長眼

「報告區隊長, 不是」

「那剛剛我說 "舒適圈" 的時候, 旁邊那個跟你講什麼, 說阿! 講出來給大家笑一下..」

站著的那個人, 頭喵了一下旁邊的人, 不知道該說還是不該說...

「說阿, 笑這麼開心, 說阿!」





「報....報告區隊長, 他說...他說 "輸四圈" 就是麻將輸很大的意思...」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