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公司前輩昨天傳給我的, 他昨天在找新房子時, 到陽台看到了新聞所說的百年難得一件的「雙星拱月」, 於是就用相機拍了下了, 雖然是一般的傻瓜相機, 不過倒也把101跟夜景都拍的滿漂亮的, 如果沒有看到的, 可以看一下也對著他笑一下吧.

(因為不是我拍的, 我特地替前輩加上了攝影者, 如果想要原圖的可以跟我說)

從成功嶺結訓公司已經兩個禮拜多了, 公司的一切倒也滿習慣, 不過我實在還不適應上班族的生活習慣, 每天九點上班六點半下班(我因為是新人都還多送他半個小時), 但是回到家打兩場棒球的電動, 寫一篇文章, 居然就要睡覺了-,- 實在還抓不准這種生活的節奏, 開始佩服起上班族的各位了, 不過等我漸漸適應後我在聊一下我公司的事情唄

至於眾所期待的第四集, 我應該是會在這個週末才完成, 所以如果在等的人週末在來看就可以了.

其實我寫「報告分隊長」的目的, 最初有兩個, 一方面身邊的朋友有一部分的人還沒去當兵或正要去當兵, 會一直向我問一些現在當兵的真實生活是如何, 所以我乾脆將我這一個月的生活盡可能的忠實記錄成一篇長篇散文, 另一方面是每當過兵的男生碰面在聊當兵的時候總是會講了一堆外人聽不懂得術語(我之前認為是外星語), 就好比.

「阿你哪一梯, 是喔, 我是後勤啦, 在!@$#%...」

諸如此類沒當過兵的人無法插話的聊天內容, 所以我想寫一個較外人淺顯易懂的當兵日記給其他人知道一下, 現在軍中的情況, 但不可諱言, 我當的是研發役, 是跟替代役一起受訓的, 相對之下比起一般役的陸軍海軍當然輕鬆很多,更別說海軍陸戰隊了.

所以這個篇故事題目我定成「報告分隊長」就是為了有所區隔, 所以如果有人因為我這篇開始寫「報告班長」的故事, 麻煩告知我, 我會把你文章的連結貼在我的後記中, 旁邊著名「國軍加強版」.

故事我預計大概會有六集加一個後記, 下一集開始大概是寫一些我們日常上課的內容, 最重要的還會出現新的角色, 我個人覺得可以期待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